❋360VR環景最佳視覺瀏覽體驗建議採用大銀幕全瀏覽❋

廣州街 Guangzhou St.

烈日光影照射在市井街頭,順著廣州街走來,現代屋房逐漸退隱,磚紅古式建築從街角綻放,像是初開於街頭的牡丹,艷麗而雋永。
以剝皮寮為起點,從清代開始計時,乘載艋舺豐厚故事逾兩百年歷史的老街道,由這裡開始……
沿著地磚石塊筆直前進,臨傍在地生活的新富市場,走過救命街與地藏王廟,新舊之間,相互交織,拼湊出在地生活的多種樣貌,現代新品的流行與席傳一甲子的老字號,擊奏出時代脈絡的交響樂章,清香飄傳兩百餘年的龍山寺,以梵音佐唱,伴艋舺走過興衰,走入祝禱與日常。
空氣中瀰漫著醬油鹹香,令人懷念起兒時的知高飯,歷時近百年的老字號羹品,勾芡出在地的緊密情懷,來上一碗歷久彌新的美味,餘味無窮的不只街道,更是味道,額頭上滲出的汗水,就讓甜蜜冰飲相佐青草帶來清涼,古時林立街道的青草攤,濃縮成藥草堂,任務仍是醫病救命,淺嚐一塊記憶中的糕餅,這是老師傅們代代承襲的歲月精華,攤商、銀樓、鐘錶,更甚至佛具店,古意風華或新穎招牌,各有各色,相互交融出艋舺的多姿風采。
日光漸退,轉為薄暮,街頭巷尾紛紛點起燈火,與悟州街、西昌街共連成線,從歷史光影走入熱鬧哄哄的艋舺夜市,橫跨幾十年的美味,濃縮成小攤,卻更加令人驚艷,摩肩擦踵只為嘗上一口珍饈美味,從日間到夜裡,從碧空萬里步入燈火通明,今天就在這裡過上一夜,漫遊艋舺的魅力風華吧!